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 打造现代美丽“城市门户”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6-16 08:58:52
分享:

张古江在站西片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 打造现代美丽“城市门户”

高建民付振波张旭参加调研

  6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进一步加快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推进“一港双城”战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承载力,赴站西片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全力把站西片区打造成现代、美丽的“城市门户”。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到站西片区考察调研。 张北男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到翔云西道与唐丰路交口断头路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并听取站西片区道路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长远规划,畅通主干路,打通断头路,推进站西片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为站西片区开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唐山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是我市重大公益性项目和重点民心工程,张古江在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查看施工现场后强调,必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汛期、暑期安全生产问题,确保万无一失。随后,张古江来到站西片区中央绿轴广场,结合展板听取中央商务区和创智城项目推进情况和金茂集团首批项目启动情况汇报,并就项目布局、建筑设计、业态导入等内容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坚持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引入大师级设计,高水平打造地标性建筑。

  调研期间,张古江还车览马驹桥回迁区,听取了站西片区回迁房建设情况汇报。

  现场考察后,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整体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他指出,站西片区是唐山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是贯彻落实“一港双城”战略布局、推动中心城区内涵品质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集中优质资源和要素,大力支持站西片区开发建设。路北区作为属地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全局观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站西片区开发建设,打造现代、美丽“城市门户”。

  张古江强调,要抓住项目这一关键,围绕“城市门户”定位,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引进一批高新、高端企业和项目。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高度,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体系,加强城市风貌管控。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落实智慧城市、韧性城市、海绵城市、公园城市等建设理念,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坚持优质要素和项目向站西片区倾斜,加强政策支持和保障,打响站西片区品牌。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城市内涝等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工作调度、推进、评估等机制,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高建民、付振波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