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党员并随机暗访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唐建勋
2021-06-15 11:04:57
分享:

张古江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党员并随机暗访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

同日高建民赴丰润区慰问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党员并随机暗访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加强节期汛期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同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到丰润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活动。

  6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党员并随机暗访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这是张古江在退役军人郑金山家中走访慰问。记者 张北男 摄

  6月14日是端午节假期,张古江一行事先不打招呼,冒雨赶赴丰南区随机暗访检查区水利局节期值班值守和防汛值班情况,详细了解近期降水和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防汛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紧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动态完善防汛救灾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随后,张古江随机来到唐山燕泉啤酒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突出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遵规守法诚信经营,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

  张古江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十分重视,深入丰南区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张古江首先看望了退役军人潘存业,并参观了由他发起成立的丰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对其在相关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支持服务力度,切实增强服务管理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退役军人董健家中,张古江详细了解他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董健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积极融入地方、服务地方,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看望退役军人高东生时,张古江观看了他在服役期间获得的荣誉勋章,与他共同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张古江充满感情地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关部门更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76岁的老党员郑金山在部队服役期间,因患重病导致失去劳动及工作能力。张古江来到老人家中与其促膝交谈,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并积极培树忠信为本、自强自立的良好家风,张古江表示欣慰。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年老退役军人,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让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来到丰润区,分别看望退役军人姚永革、唐森林和曹璞。他指出,唐山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积极主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务实解决实际问题,让退役军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丰润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李响 唐建勋)

关键词:张古江,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