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端午节的粽子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宇 霍胜军
2021-06-14 16:49:00
分享:

女工们正在包粽子。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宇 霍胜军

  端午佳节临近,为了让员工们感受到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大家庭的温暖,6月10日,井下公司后勤服务分公司心灵手巧的家属女工们,经过整整一下午的忙碌包出了1100多个粽子,为一线工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女工们正在包粽子。

  吃过午饭,女工们就开始准备,房间里欢声笑语,充满喜迎佳节的气氛,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做好了准备工。后面,就是一场速度的较量,先把粽叶包成三角形,放入一把米,再放上两颗红枣,一叠、一裹,最后用绳子扎紧,看似简单却考验着手的灵巧度,有的女工一个还没包好,别人已经包出两个玲珑俊俏的小粽子。

女工们正在包粽子。

  当热气腾腾的粽子出锅时,粽叶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大家都跃跃欲试,品尝香喷喷的粽子。欣慰的笑容挂在每个女工的脸上,是她们的辛勤付出,让远离家乡的井下工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情满满的端午节。

关键词:冀东油田,端午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