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6-10 08:40:40
分享:

张古江在调研城市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时强调

提升城市品位 增进民生福祉 

全力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付振波张旭参加调研

  6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城市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加快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就城市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进行调研。这是张古江在外国专家公寓项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考察了孙家庄平改项目,该项目是2021年省、市民生工程,涉及回迁村民723户、2574人。张古江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后强调,要在做好安全生产、质量保障、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群众早日回迁入住。高新区滑冰馆是集竞技体育、文体培训、群众休闲活动、方舱医院储备设施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运动场馆,张古江听取项目介绍后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滑冰馆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切实提升滑冰馆的防疫和应急避险功能。外国专家公寓项目是提升我市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的重点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建设情况后,张古江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打造绿色低碳示范工程。随后,张古江在市人民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实地踏查。他强调,要加快公园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周边设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跨龙泉河新建桥梁项目现场,张古江仔细查看工程质量并强调,必须按照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再完善、再提升,打造靓丽城市景观。在新会展中心施工现场,张古江结合效果图听取项目介绍,并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既要充分考虑实际作用,又要突出建筑特色,进一步提升设计方案。在城市原点片区改造现场,张古江强调,城市原点片区是唐山的历史文脉所在地,承载着唐山的记忆和乡愁,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科学论证发展业态,全力塑造城市名片。

  调研中,张古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市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园博会开幕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严、实、细、快、久的优良作风,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和民心工程,努力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直有关部门和高新区、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