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边检站反诈宣传行动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刘寿轩 赵晓睿
2021-06-07 11:02:27
分享:

民警走访企业宣传反诈知识。王木森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刘寿轩 赵晓睿

  “同志,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一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典型案例”民警们正在码头一线向来往群众介绍反电诈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码头群众的反诈意识,预防和及时可能发生的各类诈骗,日前,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码头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进行相应的反电诈宣传。

民警深入港区开展反诈宣传。王浩鑫 摄

  活动中,该站民警组成反诈宣传小组深入港区码头及一线执勤现场,通过走访、微信扫码、发放宣传单等方式,面对面向码头职工、代理等服务对象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号召他们积极下载安装注册该防护软件,提升反诈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切实捂紧“钱袋子”。同时结合当前诈骗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最新诈骗套路、方式等,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自我防范,不轻易向他人透露账户信息,及时通过App学习相关知识,避免自身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民警向代理推广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 李毅曈 摄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协助服务对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3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码头群众的反诈防范意识。在此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从而上当受骗,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一定不要害怕,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