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营造“荷”谐 环生态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张雯
2021-06-04 09:26:55
分享:

播种莲藕。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张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6月3日,怀着对如此美景的憧憬,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员工身着水衩用时3个小时,将两个375平米的雨水池插满莲藕,待到夏至时节,井场上将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

创造美丽的井区。杨军 摄

辛勤播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冀东油田南堡采油一区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认真落实《环境保护法》,保护周边海洋环境不受污染。该采油区将油气开发与环境保护有效兼顾,严格施工队伍入场提示和管理,并在此基础上成立督查小组,结合动态安全管理体系,将环保检查常态化,先后查出安全环保问题60余项。对罐底泥、污泥池污泥、工业垃圾、生活垃圾、作业固废等五项污废,进行统计排查;对污水回收池、污泥池等10个污染源进行登记建档,统一处理,决不让一滴油、一片垃圾流入大海,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伤害的绿色生产。

关键词:冀东油田,生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