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言网语

乐亭:百年党史 诗情回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2021-06-02 18:14:32
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乐亭县诗词协会联合乐亭县教育局、乐亭县书法家协会和乐亭县朗诵艺术协会,面向县内外乐亭籍人士开展了以“百年回望”为主题的诗词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投稿的人中有自由创作者、作协成员、中小学师生,也不乏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商界人士等诗词爱好者。共收到来稿233首,包括古体诗词、现代格律诗、词、曲、赋。其中《临江仙·建党百年感怀》《领航船》等诗作被评定为佳作。

  据了解,为推进诗词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乐亭县诗词协会每年都组织多次诗词作品的征集、评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评选标准不唯格律,重在诗意和扣题,同时,关注到爱好诗词的新生力量,特别是中小学生。

  乐亭县诗词协会主席王华表示,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一朵绚丽的奇葩,读诗、品诗、写诗不但能够提升人的文化素养,对于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都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6月中旬,该县将举办大赛的颁奖典礼暨原创诗词朗诵会,“诗词进校园”活动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县,诗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