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北:税法知识进课堂 巧手捧出真税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燕 沈雅婷
2021-06-02 13:54:5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燕 沈雅婷

  “姐姐!原来我也纳过税?”

  “姐姐,那大家纳的税都去哪了呀?”

  韩城镇中门庄小学的教室里正响起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提问声,而来自路北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也在耐心地解答着孩子们一个个童真又可爱的问题。

税务干部向小朋友宣讲税法知识。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唐山市路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韩城镇中门庄小学,开展“税法进课堂﹒献爱心助学”活动,活动期间,路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韩城镇中门庄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在提前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祝福的同时,也不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这堂有趣且实用的税法知识小课堂,向孩子们介绍税收的来源和用途,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

  一堂“税法”课在小朋友们的心间洒下了种子,孩子们在听完税务局哥哥姐姐们的讲解后,纷纷表示自己也要争做合格纳税人,为祖国出一份力。更有小朋友记下满满的笔记,要把税法知识带回家给爸爸妈妈讲述。 

  活动最后,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剪出“税收”相关的剪纸作品,送给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们,感谢税务局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带去有趣的税法知识。

关键词:税法,课堂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