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办好群众“心头事”崎岖山路变坦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宁川颉 谷文涛
2021-06-02 13:57:1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 谷文涛

  “路通了,以后不管是外出办事还是卖水果都更方便了,对村子今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近日,遵化市铁厂镇高拔岭村的村民们望着竣工通车的盘山路喜笑颜开,亲切地这条路称呼为“振兴路”。

  高拔岭村海拔500米,四面环山、植被茂密,村貌自然古朴、环境清新优美,是遵化市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子,也是该市的革命老区村。通往村外的这条盘山路是20世纪90年代初修通的,翻修以前早已坑坑洼洼,自行车通行都不方便,更无法满足村内水果和农作物的运输需求,村民们外出只能舍近求远绕行30多里,空守一座生态宝地,却难有作为。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市铁厂镇党委认真梳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将翻修高拔岭村盘山路作为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方筹措资金597500元,最终将这条全长2700米的“坑洼路”翻修成为宽3米的水泥路。

  “多年的夙愿终于达成,村民们都很激动,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推动乡村振兴的劲头更足了;而且西北店村和东北店村的村民也沾上了光,和我们一起‘走捷径’。”高拔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桂青高兴地说。

  近年来,遵化市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积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连续五年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今年,该市计划投资2.06亿元,启动实施长城旅游公路、省道遵宝线(学汉坨至东新庄段)大修、县道洪火线(建明镇至京秦高速东旧寨出口段)改建等6项工程,进一步畅通“主动脉”,疏通“毛细血管”,持续推动农村路网提档升级。

关键词:遵化,道路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