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就城市文旅项目和消费经济进行调研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21-06-01 09:18:03
分享:

高建民就城市文旅项目和消费经济进行调研

杨洁参加

  5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就城市文旅项目和消费经济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参加调研。

  高建民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培仁历史文化街区、启新1889文化产业园等文旅融合重点项目。高建民指出,工业遗存是唐山历史文化的重要符号,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要统筹发展和保护,建立工业遗存档案,科学确定管控范围,坚持应保尽保、修旧如旧,保持区域整体风貌的原真性、一致性,精心呵护好每一幢历史文化建筑。要结合筹备第七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突出城市旅游主题,坚持市场化思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新兴业态导入,注重线上线下融合,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大力培育文化创意、研学旅行、休闲体验等消费热点,着力振兴陶瓷产业,形成繁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的多赢。

  在唐山万达广场、唐山吾悦广场等地,高建民边走边看,认真了解商场的业态构成、运营管理和实际困难等情况,并随机询问商户经营情况,“商品卖得好不好?营业额有多少?怎么结算?”高建民指出,当前唐山拥有高水平的城市建设、高品质的生活需求、高收入的消费群体,为做大做强消费经济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优化商业资源布局,加快传统商贸企业向新兴业态发展、向线上平台拓展、向县域农村延伸,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要强化政策引导和分类指导,创新商业模式,提高运营水平,延长营业时间,扩大夜经济、文旅经济、餐饮经济的实际消费,培育更多入统消费市场主体,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

  唐山市中医医院迁建项目是我市重点民心工程,高建民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早日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解放思想,聚焦思维理念、技术水平、专科实力、硬件设施、经营管理“五个领先”,加强与北京知名医疗机构和专家团队对接合作,打造高水平的区域性中医医疗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需求。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务局、文旅集团和路北区、路南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韩冬)

关键词:高建民,调研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