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脚踏红色土地 践行党员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李莉
2021-06-01 09:22:06
分享:

党员聆听潘家峪村民革命历史。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李莉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5月28日,冀东油田北田公司组织全体党员赴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工作实践的各方面、各环节。

  在参观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前,冀东油田北田公司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宣誓,在脚踏红色土地践行初心之时,再次唤起党员心中的信仰,洗涤心灵,激发奋进。

  通过参观纪念馆内陈列的图片、场景还原以及实物等资料,全体党员追忆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秉承红色精神,深入了解了潘家峪村民及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深刻追忆了潘家峪村民为保护革命党人做作出的英勇牺牲的事迹,深切缅怀流血牺牲的众多村民及革命先烈,激发了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的情怀,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让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冀东油田北田公司突出企业精神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将油田开发的奋斗史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党组织“百年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石油精神”学习的重要内容,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重点生产工作相结合,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人人学党史、人人重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更深入。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冀东油田北田公司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潘家峪精神震撼人心,使我们领略和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人民的力量,那段峥嵘的岁月和苦难的辉煌,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我们要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传播理想,以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保持石油行业优良的工作作风,昂扬务实的精神风貌,做好天然气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键词:冀东油田,红色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