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检测悬索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杨军 王翔 朱海舟
2021-06-01 09:23:15
分享:

工作人员在管桥上开展监测工作。

加强巡检,消除隐患。

分析探讨。

一丝不苟,录取数据。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杨军 王翔 朱海舟

  5月28日,在位于河北唐山曹妃甸的青龙河畔,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员工正在对横跨河两岸的油气水管道悬索桥进行检测,以确保安全运行。

  青龙河悬索桥于1996年建成投产使用,主要担负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油气水的跨越输送。此桥为悬索桥梁结构的自锚式悬索桥,主跨长度142m,两个副跨均为35.5m。此次检测主要包括对桥梁缺陷、损伤、病害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对桥梁现状做出综合评估,及时针对检测记过进行桥梁养护或维修,确保索桥输送油气水管道的安全。

  为确保此次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该油田油气集输技术人员周密部署,科学组织。本次检测涉及悬索桥墩的强度检测、桥面的水平检测、绳索的震动检测以及附件检测等等,检测人员需要全面对桥体的各个部件进行外观观察,采用震动测试仪、回弹仪以及水平仪等仪器进行测试。同时,技术人员按安全要求进行了入场培训,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针对每个测试项目开展作业前风险分析,在确保检测人员行为安全的前提下,检测的数据和质量达到标准规范要求,不遗漏任何细节,确保检测评估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关键词:冀东油田,检测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