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5-31 08:59:41
分享:

  5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钢铁行业企业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唐山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会场。刘洪超 摄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遵循规律,科学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坚持节水治污,着力改善水环境水生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确保种源和粮食安全;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坚持集群发展,推动县域特色产业壮大成势。

  会议指出,唐山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全面摸清底数,努力用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守护好红色江山,引导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将各项问题整改和当前全市总体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保证进度、确保质量。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整改到位、问责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呈现稳定恢复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但挑战和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做到科学准确、应统尽统。要强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狠抓工业稳定生产,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6月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发展服务贸易是扩大开放、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要强化部门协作,着力深化服务开放,补齐发展短板,推动进口和出口、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协调发展,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市上下要坚持从责任意识、根本宗旨、问题导向方面把握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市属高校和有关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扎实开展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建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