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学法用“典”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赵晓睿
2021-05-29 13:33:26
分享:

民警向来往司机宣传民法典知识。徐成志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赵晓睿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迎来颁布一周年之际,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法官授课结束后与民警进行交流。赵晓睿 摄

  该站以5月28日民法典颁布日为契机,邀请曹妃甸区人民法院法官来站机关为全站民警开展“学法用‘典’正当时”主题授课,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对民法典的认识。同时组成了普法宣传小队,制作民法典主题宣传海报、普法宣传册,前往码头一线和执勤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码头群众及代理普遍关心的民事法律热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将民法典宣传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确保民法典宣传取得成效。

民警向码头职工宣传民法典知识。徐成志 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提高了码头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营造了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

关键词:曹妃甸,宣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