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举办“建党百年 党旗在我心中”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晓慧
2021-05-28 11:15:00
分享:

“建党百年 党旗在我心中”六一儿童节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真正将党史教育深入到生活之中,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5日,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结公司联合丰润区优贝林幼儿园共同开展“建党百年 党旗在我心中”六一儿童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小朋友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参观金结公司厂区,在幼小的心灵中播下爱科学爱劳动的种子。

学党史环节。

  此次活动更是为了激发广大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孩子们的表率和榜样,传承好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创新发展,真正做好雕钢琢铁创优育人的领航人。激发公司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此次活动邀请优贝林幼儿教育唐山市青年企业家杰出代表解艳秋参加互联共建,邀请中国冶金报、河北经济日报、唐山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共同走进幼儿园和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业园,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现中国二十二冶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唐山发展、打造魅力唐山、最美丰润的央企使命和匠心传承。

参观金结公司荣誉室。

  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走进金结公司荣誉室。通过历年来金结公司获得的一项项金奖工程,认识高楼大厦如何拔地而起,了解钢铁场馆如何精巧构建,观察黄河大桥如何飞越两岸。荣誉室展示的一个个单体构件也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这些是怎么焊接的?那个是怎么安装的?一个个小问题问个不停。制造厂的切割流水线、组对流水线、焊接流水线更让孩子们惊奇不已,看着这一台台“缝纫机”似的设备,能够为每一座建筑“量体裁衣”,“分毫不差”地将钢板组对到一起,最后通过等强焊接成为了建筑物里的坚强“骨架”,有力地保证了建筑物的“岿然不动”。

活动现场。

  参观完工业园之后,小朋友们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情感。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争相画出了自己对未来建筑的幻想,孩子们笔下的形象虽然稚嫩,但这是他们对建筑梦想的初心,也是孩子们对建设祖国的初心,更是孩子们对红色精神认识的初心。

全国劳动模范富君与小朋友们一起画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