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红霞
2021-05-20 19:17: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对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促进作用,维护好职工的安全健康合法权益,5月24日,唐山市总工会在遵化金卓颐高电商产业园微巢学院举办了全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工作培训班。来自43个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产业工会和市直属单位工会,以及遵化市总工会等60名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河北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专家授课,全面系统国家关于工会开展劳动保护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了案例教育分析,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工会干部对于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光荣感,对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专家授课之后,开滦钱家营矿业公司工会和曹妃甸港口股份公司工会的两位基层工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了基层工会开展劳动保护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既提高了业务能力,对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增进了各兄弟单位间的工作交流,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

  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市总工会开展“5.25”工会劳动保护宣传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切实为企业、为职工办实事的体现。通过培训,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市“争第一、创唯一”增添了助力。

关键词:工会,劳动保护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