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男子突发疾病倒地 遵化交警急速5分钟送医救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蒙高
2021-05-24 09:23:29
分享:

  近日,遵化市民王先生及家人专程来到遵化市公安交警大队,把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大队领导手中,对遵化交警及时伸援手助表示感谢。

  2021年5月14日的下午,正值周五遵化市第二中学学生放假,按照交警大队统一安排,辅警范明月和同事们负责该时段学校路口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大约17时许,4名身着校服的学生面色慌张的到范明月身边,其中一名男孩儿焦急的说:“警察叔叔,我爸爸不知怎么了,不能动弹了,请帮帮我们吧!”看见孩子们一脸焦急的表情,范明月二话没说跟随孩子们赶到现场,只见男孩的父亲疑似突发疾病,躺在地上,满头大汗,已无法正常回应提问。时间就是生命,范明月立即将该男子抱到附近自己车上,迅速驾车前往最近的医院,同时通过对讲机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进行交通调度。在沿途执勤交警的配合下,正处于高峰期的路程仅用5分钟就赶到了医院急诊室,为男子得到及时有效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急诊室内看到病人得到治疗后转危为安后,范明月才安心离开,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因救助及时,当事人王先生突发的急性泌尿结石得到了及时救治。出院后,王先生多次联系交警城区中队表示感谢,一家人还特意订做了一面锦旗,以表示对遵化交警的感谢,于是才出现开始的一幕。(蒙高)

关键词:遵化,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