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主动靠前服务一线完成船员更换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王木森
2021-05-24 09:24:00
分享:

执勤民警对申请更换的船员行李物品进行检查。王木森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王木森

  “终于回国了,感谢边检部门”刚办理完入境手续的船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5月19日下午,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服务窗口前移,为中国香港籍“中华”轮办理了边检手续,保障了17名中国籍船员顺利入境。

  据了解,“中华”轮上17名中国籍船员已连续在船工作11个月,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对船员健康状态和心理思想产生了影响。为保障船舶安全及船员生命健康,船方申请在5月19日停靠曹妃甸港头并更换船员。在接船方申请后,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提前与船舶代理、联检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各项环节有序开展。下午16时30分,曹妃甸边检站将查验窗口前移至码头一线,迅速为17名中国籍船员办理了边检手续,节约了更多的入境时间。

关键词:曹妃甸,检查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