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会见华能集团、隆基清洁能源公司客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梁赞英
2021-05-21 09:48:16
分享:

高建民会见华能集团、隆基清洁能源公司客人

  5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济师兼规划部主任王葵、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江一行。市委常委孙贵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参加会见。

  高建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葵、张长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华能集团多年来对唐山及曹妃甸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创造了中国近现代工业史上的多个第一。近年来,唐山充分发挥港口、区位、资源、产业等独特优势,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产业技术人才加速聚集,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政策红利叠加释放。特别是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传统钢铁行业全产业链技术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海洋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为地企合作共赢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中国华能集团、隆基股份以此次会见为契机,进一步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光伏组件、港口贸易等领域与唐山深化合作。唐山将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支撑,专班推进协议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为中国华能集团、隆基股份在唐山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葵表示,近来年,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华能集团在唐山实现快速发展。中国华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能源领域的独特优势,加快推进唐山区域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和清洁能源发展,助力唐山经济转型升级,为唐山加快推进“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贡献应有力量。

  张长江介绍了隆基股份的基本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和曹妃甸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梁赞英)

关键词:高建民,会议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