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两男童外出玩耍未归 遵化民警连夜找回护送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蒙高
2021-05-19 08:45:55
分享: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遵化市公安局西三里派出所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该所民警及时帮助群众找回外出玩耍而失联的孩子,获辖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2021年5月10日晚7时许,西三里派出所接群众的求助报警称其两个外甥外出玩耍至今未归,由于没有带手机,家人一直无法联系到孩子,非常焦急。接到群众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刻带队出警。经了解,两个孩子均12岁,父母外地打工不在家,家中只有年迈的姥姥看护,由于事发紧急,老人神色慌乱,不知所措。民警一方面安抚其情绪让其尽量详细描述两个孩子的具体特征、外出时间及可能前往的地方。另一方面民警在相册中拍下孩子的照片,在辖区治安职志愿者群、特种行业群及微信朋友圈中进行转发,希望更多的人帮忙留意寻找孩子。随后,民警又调取了两个男孩所在小区及周边区域的监控录像进行寻找,同时全所值班人员两人一组在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寻找。大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富力小区周边一半封闭出口处找到正欲回家的两个孩子。经了解,两个孩子当天结伴到朋友家玩耍一时忘了时间,找到男孩后民警立即告知孩子的姥姥,并驾车将两个男孩安全护送到家。

  看到两个孩子,孩子姥姥非常激动,不断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叮嘱两个孩子,以后外出必须告诉家长去向,以免家人着急。(蒙高)

关键词:遵化,认可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