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 以“三式三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1-05-17 12:48:51
分享:

该站党员民警在重温入党誓词。赵晓睿 摄

党员民警到丰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武岳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通过集中式宣讲学、体验式感悟学、实践式一线学“三式三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中式宣讲学。该站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局纵深开展,并在党委中心学习组专题进行党史学习18次。该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河北总站“每周半天学习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和“留营夜读”学习活动,并邀请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该站组织开展党委书记上党课、接力讲党史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民警的学习工作热情。

该站联合区宣传部开展红色电影进警营活动。武岳 摄

民警正在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朱立松 摄

  体验式感悟学。该站充分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党员民警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悟初心,缅怀先烈励警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在参观见学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站还组织党员民警到丰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鲜明的反面教材使民警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民警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锻炼。此外,该站积极参加唐山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并与曹妃甸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红色电影进警营活动,民警职工观影60余人次,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实践式一线学。该站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在码头一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图册200份,先后开通“绿色通道”2次,救助船员2人,让党旗飘扬在码头口岸一线和党员群众心间。

关键词:曹妃甸,党史学习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