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东油田开展红色教育 走进李大钊故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超
2021-05-17 14:35:24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超

  5月14日,冀东油田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赴唐山市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

参观文物资料。

  冀东油田机关党员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深入了解李大钊成长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在李大钊纪念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是一堂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开展红色教育、革命教育,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继承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甘于牺牲奉献,积极主动践行机关党委“迎百年、转作风、提素质、促提升”主题实践活动,敢担当、干实事、转作风、树形象,推进机关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上水平,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机关,真心为基层为大局为群众服务,奋力推进油田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关键词:冀东油田,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