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公安民警积极为民化解矛盾 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蒙高
2021-05-12 10:15:33
分享: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遵化市公安局地北头派出所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精神,聚焦民生、主动作为,获辖区群众的认可和称赞。近日,该所迎来了十余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敲锣打鼓,手里还拿着写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排忧心系百姓”锦旗,脸上洋溢着笑容,见到民警更是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

  原来,事情要追溯到2021年4月29日的上午,派出所接到辖区狼山关村民的求助警情,在集市上十余名老人围住售卖床上三件套的货主要求退货,双方因此发生纠纷,现场矛盾随时可能升级。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集市上一位货主在对其售卖的三件套进行宣传时存在一定的夸大成分,称其售卖的三件套有利于睡眠,对身体健康具有保健作用,十余名前来赶集的老人信以为真分别花费近千元购买了床单。但随后老人们认为购买的床单并非物有所值,遂一起到集市要求退货。现场十余名老人将售卖三件套货主的面包车团团围住,双方就退货问题进行激烈争吵,现场气氛持续升温。见此情景,民警迅速控制场面,将双方分开,避免了矛盾进一步升级,并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经过民警对双方长达6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货主最终同意将货物按原价收回,随后在民警的见证下,货主对售卖的三件套按原价有序收回,双方达成和解。

  2021年5月7日,为表示对派出所的谢意,在派出所院内便有了前面群众送锦旗感谢的一幕。(蒙高)

关键词:遵化,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