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1-05-11 09:13:03
分享:

张古江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切实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田国良主持

  5月10日,我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田国良、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张旭、张月仙、闫泽利、卢宏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由田国良主持。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会场。吕光宇 摄

  张古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宣传宣讲、突出为民服务、强化工作统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要在提升宣传宣讲质效上下功夫,开展群众宣讲,用好各类平台,学习先进典型,切实增强宣讲效果。要在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上下功夫,擦亮“红色地标”,用好“行走课堂”,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历史中传承革命精神。要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党史进校园活动,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入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跟进学、及时学,做到时间上跟进、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要坚持学习的系统性、完整性,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坚持知于心、敏于行,强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全面落实民生实事,扎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落实好省、市分别确定的10件民生实事,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深入解决实际问题,察民情、访民意、听民声,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飘扬”“群众愿、党员办”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要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体制机制,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以知促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服务全省“三件大事”,推动相关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力以赴完成时间任务“双过半”,坚持省内“争第一、创唯一”,省外“争进位、不掉队”,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有力抓好生态建设,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治矿,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坚决打好“退后十”攻坚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唐山。要履职尽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运行。要强化示范带动,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确保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增强舆论宣传说服力、感染力。

  会上播放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以信仰之光引领前行之路》。乐亭县、市政法委进行典型发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进行表态发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医保局进行书面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唐山劳动日报 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党史学习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