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唐山迁安:用电影传递红色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彭月娟
2021-04-21 10:13:43
分享:

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学生正在观看电影《刘胡兰》。彭月娟 摄

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学生正在观看红色影片。彭月娟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彭月娟

  “看了电影我感觉很激动,尤其是第一部微电影,用10几分钟的时间,讲述了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看过电影《刘胡兰》后,更让我身上的感到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无数像刘胡兰一样的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陆离学习,将来报效祖国。”4月20日,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在红色电影放映现场,看完电影后,该校四年级学生金品萱激动地说。

  自3月24日开始,迁安市在全市175所中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精心挑选了《铁血大动脉》《刘胡兰》等红色经典电影,以及《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等讲述百年党史的微视频,用这些红色电影作品作为“党史课”的生动教材,传递红色精神,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志向,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目前,活动已在全市167所中小学开展916场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热烈氛围。

关键词:迁安,教育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