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遵化团市委: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基层团(队)组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2021-04-20 09:28:44
分享:

遵化市组织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暨全市团队干部党史教育大会。遵化团市委 供图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近日,遵化团市委、遵化市少工委组织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课暨全市团队干部党史教育大会。该市各乡镇(街道)团委、市直团委、中学团委书记,各少先队大(总)队辅导员等150余人共聚一堂,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此次团课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等方面,细致、系统地重温了党的百年征程,并以该市“王国藩‘穷棒子’精神、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鲁家峪抗战精神”为典型,深刻阐述了“对党忠诚、艰苦创业、团结奋斗、敢为人先”的红色遵化内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进一步体悟了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红色遵化精神的理解,今后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步,该市团市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团(队)组织负责人的“引学”和“带学”作用,将“团课”“队课”两个“小课堂”,变成“学党史”的“大讲堂”,组织每名团(队)书记(辅导员)讲团(队)课1次以上,每名团(队)员听团(队)课1次以上,达到“团(队)书记(辅导员)授课率100%、团(队)员参学率100%”的“双百”目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基层团(队)组织。

关键词:遵化,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