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热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朱立松 孙磊
2021-03-25 10:18:0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朱立松 孙磊

  “停车!熄火!用右手把车窗摇下来,把车钥匙放置于车顶!”这是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进行特定车辆盘查中一幕。

民警正在进行特定车辆盘查。

民警正在进行实战演练。

  为有效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全面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3月22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热潮。

  该站围绕基础体能、警务技能、实战演练三大板块,从体能、技能、战术、指挥、心理五个方面对民警综合素质进行强化。训练中,全体民警按照要求,认真学习动作要领、反复推演练习,积极互动交流,实战教官及时纠正民警不规范动作,协助民警熟练掌握动作要领,强化规范操作意识。

民警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民警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以来,该站始终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坚持发扬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精神,以“日学、周练、月测、季考”机制为基础,不断拓展体能、技能和实战演练训练,努力掌握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民警实战能力水平,为以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体能和技能储备。

关键词:曹妃甸,训练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