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启动种子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1-03-17 17:40: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冯喆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冯喆)3月17日下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河北省种子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相关情况。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从即日起全面开展,将于6月结束,旨在以“一法一条例”为依据,监督和支持政府加快构建多层次收集保护、多元化开发利用、多渠道政策支持的种业发展新格局,促进唐山市种业法制化、现代化,确保种子安全。此次执法检查成立了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为组长,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农业咨询专家为成员的执法检查组,采取县(市、区)全面自查自纠与市执法检查组重点抽查、集中检查相结合,听取工作汇报与实地察看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检查过程中,将围绕种子“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是否及时有效开展,种质资源普查收集保护工作是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扶持本地优势特色农作物的品种选育和成果转化等育种创新能力是否有新的提高,对违法生产经营假劣种子查处是否依法规范,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扶持措施是否全面落实等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并以过硬的作风、举措和能力,形成监督压力,以此促进“一法一条例”在唐山全面有效实施。

关键词:唐山,种子,执法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