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高建民会见宁德时代和华源电力客人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梁赞英
2021-03-18 10:16:35
分享:

高建民会见宁德时代和华源电力客人

  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民会见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区域总裁王威、华源电力有限公司总裁林通一行,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会见。

  高建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威、林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华源电力一直以来对唐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唐山是具有港口、区位、资源、产业四大优势,拥有自贸区曹妃甸片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诸多开放平台,目前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青睐的发展热土和黄金宝地。

  高建民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唐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33458”思路布局,全力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持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大力调整能源结构,提速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地企合作共赢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找准企业跨越发展和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挖掘企业在清洁能源替代方面的行业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在光伏发电、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开发、储能产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力促在产业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唐山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唐山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王威简要介绍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情况。他表示,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在新能源开发领域经验丰富、技术先进。唐山是正在转型中的工业城市,新能源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与唐山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林通简要介绍了华源电力公司情况。他表示,将发挥企业在能源领域的优势,加强在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合作力度,积极谋划推进一批优质项目,为唐山产业转型升级,完成碳达峰、碳中和任务贡献应有力量。

  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梁赞英)

关键词:高建民,会见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