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乐亭:获救野鸟重返大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刘江涛 赵翠婷 2021-03-10 09:09:00

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放飞秃鹫。刘江涛 摄

  长城网记者 邢丁 通讯员 刘江涛 赵翠婷

  日前,乐亭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清河救助站举行获救野生鸟类放飞活动,5只野鸟被成功放飞,包括1只东方白鹳、2只秃鹫、1只灰鹤和1只疣鼻天鹅,其中,东方白鹳和秃鹫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灰鹤和疣鼻天鹅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日放飞的野鸟均为群众发现并主动与乐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系,经自规局送到救助站进行治疗和野化的。

  据跟踪器显示,目前,东方白鹳和秃鹫仍在距救助站不远的野外活动,边觅食边休息,补充体力;灰鹤飞离了乐亭境内,到达邻县附近的湿地;疣鼻天鹅已经飞到北京以北并与种群汇合,5只野鸟均状态良好。

  据救助站负责人田志伟介绍,2021年2月1日,经国务院批准,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发布并实施,这是国家继1989年1月首次发布《名录》31年后的第一次更新,新《名录》共涉及到300多种鸟“入编”保护名录或提升保护级别,东方白鹳和秃鹫都是这次刚刚由“二级”提升为“一级”,新名录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执法依据。

关键词:乐亭,救助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