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张古江视频检查唐山市隔离点规范管理情况、慰问返唐援石抗疫人员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21-02-04 10:30:49
分享:

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现场。刘洪超 摄

  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视频检查我市隔离点规范管理情况,并慰问返唐援石医护、流调工作人员。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旭,副市长曹全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参加相关活动。

  在市公安局,张古江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隔离点视频监控建设联网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平台检查了隔离点管理情况。他强调,隔离是切断疫情传播的关键环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隔离点规范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对照国家标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加强管理人员、医疗人员、服务人员、安保人员配备和培训,加快推动隔离点视频监控全覆盖和共享共用,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开展隔离点管理工作“回头看”,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坚决堵塞漏洞。

  自今年我省发生疫情以来,我市共分11个批次派出654人赴石家庄、邢台开展核酸采集、医疗救治、人员转运和流调工作,目前已有268人圆满完成任务返唐集中休养。张古江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对返唐援石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石家庄、邢台发生疫情后,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义无反顾驰援疫情防控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夜以继日、忘我奋战,践行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了唐山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唐山是英雄的城市、唐山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广大援石抗疫人员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总书记的称赞,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唐山人民的骄傲,更是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希望大家利用这段时间充分休息,调养身心,同时积极总结抗疫一线实战经验,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保卫战建言献策,确保疫情在唐山“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王爱民)

关键词:张古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