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靠前服务 携手企业同舟共“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姚敬宇 郭雨乔
2021-01-28 09:22:3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姚敬宇 郭雨乔

  在河北抗击疫情严峻时期,芦台经济开发区三家集成房屋生产企业加紧生产,3日内将3000套集成房屋陆续运往石家庄。为更好服务支援抗疫一线企业,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到三家企业走访调研,问计问需,排忧解难,齐心抗疫。

  考虑到企业的生产订单突然增多,发票用量是否充足成了税务干部首先关心的问题。走访过程中,税务干部了解到河北雅居集成房屋有限公司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提交了领用发票的申请后,立即联系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延时服务让企业当天就领到了发票。“我们正为这事着急呢,区税务局一来就帮了我们大忙。税务干部陪我们到大厅领完票都已经12点多了,让我们生产没有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了!”该企业财务工作人员说道。

税务干部到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随着项目推进,资金的流转问题成了企业的心头大事。税务干部根据生产经营情况,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分别向承接石家庄项目的三家企业宣传讲解物流运输企业运送防疫物资增值税优惠等相关税收政策,用政策红利为企业加速生产“添火加柴”。

  “说实话,3天2夜生产1200多栋集成房屋,连夜联系物流运输,调动60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安装指导,公司压力真的很大,但我们争分夺秒保证按时完成。”诚栋集成房屋河北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说道,“我们正忙着赶订单,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好消息,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2020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带来的200多万的资金流,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抗击疫情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芦台,税务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