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紧急组建医疗队 赴石家庄邢台援助抗疫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媛媛
2021-01-15 08:43:40
分享:

  1月14日,唐山市紧急组建的两支医疗队从唐山出发,分别前往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1月13日晚,唐山市卫健委接到省卫健委通知,要求唐山市组建医疗队支援石家庄市、邢台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接到通知后,市卫健委连夜研究部署,紧急抽调包括心内科、外科、神经内科等多学科在内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组建成两支援助医疗队。

  14日一早,来自唐山市工人医院、人民医院、第二医院、协和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第五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开滦总医院的64名医务人员从唐山站出发,踏上了驰援石家庄的征程。抵石后,他们将进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14日下午,唐山市支援邢台南宫市的49名医疗队员乘坐大巴启程前往。这些队员来自迁安、曹妃甸、丰润等10个县(市、区)及唐山市工人医院共25家医院。

  当天出发的医疗队员中,既有参与过援鄂的“老兵”,也有积极请战入队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派出医务人员413人。其中,支援石家庄采集核酸300人、医疗救治64人;支援邢台医疗救治49人。(记者 媛媛)

关键词:唐山,医疗队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