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向石家庄 紧急送援血小板支持抗疫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媛媛 陈谊 黄新国
2021-01-15 08:45:12
分享:

  1月13日早7点多,唐山市中心血站血库一派繁忙,500人份的血液和59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出库装车,经过24小时爱心接力送往霸州高速口交接,发往石家庄市抗疫一线。

  近日,石家庄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在统一安排全市居民居家隔离情况下,石家庄街头采血受限,临床救治所需血小板情况告急。1月12日上午,我市中心血站接到求援信息后,及时请示市卫健委并在卫健委的指导下迅即作出安排部署,启动应急招募,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动员全市人民捐献血小板。截至12日晚,共有40人完成血小板采集,血站工作人员连夜对血液进行了相关检测和包装。13日一早,这些浸透着唐山人民无尽爱心的血液被装车送往交接地。

  据悉,这批血小板除了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还有一大部分是保障石家庄市相关病人的临床需要。(记者媛媛 通讯员陈谊 黄新国)

关键词:唐山,抗疫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