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告别新婚妻子抗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娜 李子辉
2021-01-13 09:32:00
分享:

  1月6日晚,唐山丰南区钱营镇卫生院中医科27岁的刘鑫刚刚结婚才一个多月,就作为丰南区首批支援石家庄疫情防控的队员踏上了前往石家庄的征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6日下午,丰南区需要抽调20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钱营镇卫生院决定派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刘鑫支援石家庄。接到援石任务时,刘鑫刚刚结束了一天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他二话没说马上回家准备随身生活用品。刘鑫是家里的独生子,而且刚刚结婚才一个月,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在想怎么跟家里人解释。让他想不到的是,他跟家里说他要去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时,没想到却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父亲对他说:“去吧,这是很光荣的事。”尤其是同为医务人员的爱人,虽有几分不舍,但却坚定的告诉刘鑫:“疫情当前,我们作为一名医生,我们别无选择,必须服从命令。这个时候就得舍小家顾大家,把“大家”交给你,把“小家”交给我,放心吧,我一定把爸妈们照顾好,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回来。”

  在欢送仪式上,刘鑫被任命为丰南援助队队长。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重托,带领队员高质量完成援助任务,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家乡添光彩。

  到了石家庄后,刘鑫和队员们深入各个小区进行核酸采集,他们不惧严寒,不惧风险,常常忙到后半夜,他们严格坚持采集规范标准,高质量完成每次采集任务,得到了当地卫健部门领导好评。

  1月10日晚,刘鑫抓空和老妈微信视频,老妈看他消瘦疲惫了很多,老妈心疼的哭了。他心里很难受,决定不再跟家人视频了。

  妻子每次在微信上都叮嘱他注意安全、注意身体。他每次总是那句话:我很好,放心吧。他几乎没有时间和新婚妻子长时间聊天。他感谢妻子对他的理解和支持。

  1月11日,石家庄藁城地区需要增派支援队伍。刘鑫他们知道藁城是高风险地区,危险极大。但他们也知道那里防控任务艰巨,再危险也要去。丰南的20名队员在唐山石家庄友谊群里写道:燕赵康,家国安,丰南区医疗队申请去最危险的地方,无论生死,只为国安!随后,他们一句接一句地说:丰南请战!丰南请战!丰南请战!并递交了请战书。请战书上面有20名抗疫战士的名字和他们每个人鲜红的手印。这是他们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颗颗滚烫的心,是对使命、对岗位、对责任的凛然担当!他们的执着,感动了领导,他们如愿以偿。

  在执行支援任务这几天,刘鑫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看到了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刘鑫做出了他认为最自豪、最神圣的决定。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申请书中写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一定当好一名勇敢的抗疫战士,勇往直前,绝不退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丽娜 李子辉)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