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为老志愿服务滦南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20-12-05 17:55:00
分享:

守护夕阳——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人员日暨为老志愿服务滦南推介会现场。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闫航)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守护夕阳——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人员日暨为老志愿服务滦南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滦南县曜阳养老志愿服务队颁发了“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示范站”铜牌,为滦南县志愿服务小食堂颁发了“红十字曜阳养老志愿服务示范点”铜牌,对促进滦南县为老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自2019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选定滦南县作为曜阳养老志愿服务试点,并确定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试点县以来,滦南县把志愿团队纳入全县养老服务管理之中,实名认证的为老志愿者已发展到3000多名,并成为解决社会养老不可或缺的主力军,有效解决了全县养老服务人力资源匮乏问题,志愿服务以星火燎原之势在滦南遍地开花。

  近年来,滦南县为老志愿服务工作以开办养老小食堂为突破口,探索出的“四个一点”新型养老模式,破解了滦南700余名空巢老人和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用餐养老难题,该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报道等10余家主流媒体宣传推广,在山东曲阜、江苏苏州、江西南昌等地复制推广。

  下一步,滦南县将继续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心系民生、回报社会”的曜阳理念,做到呼唤应声不敢慢,诚心诚意面带欢;将始终把服务好老人奉为自身使命,争做尊老敬老的标杆,尽好为老之责,行好利老之事,把每件事都做细、做精、做到极致;将大力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氛围环境,让更多的人投身于为老志愿服务事业,继续传递爱心、守护夕阳,为全国为老志愿服务事业贡献滦南力量。

关键词:滦南县,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