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14 19:06:53
分享: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唐山举行。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讯(记者 邢丁)9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唐山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国内主要港口企业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大型航运、铁路、贸易、物流、能源、信息化等行业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建、中远海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聚焦港口高质量发展、口岸通关便利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港口城市经济合作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唐山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宣国宝,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长、国际航行联合会高级副主席黄有方等9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更好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唐山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港口作为全市的核心战略资源,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制定了《唐山港综合贸易大港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围绕唐山港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凝聚港口行业智慧、深化航运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而且必将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物流,港口,论坛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