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14 17:59:00
分享: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召开。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9月14日(记者 邢丁)9月14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开幕。本次盛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相关国家部委领导、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和国内外物流界精英近500人参加现场会议,全球近8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在唐山召开。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本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携手共克时艰·互鉴创新发展”为主题,以“热点话题探讨、业务洽谈、项目推介”为核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开幕式及主题峰会”“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论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和“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论坛”等分论坛,蔚·木兰会议,以及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全球物流产业资源融通,促进发展成果互鉴、共享,推动我国运输与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记者 邢丁 摄

  现代物流业作为唐山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产业结构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2019年唐山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949亿元、增长4.9%,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4.6%,占GDP比重超过13%,是我市重点支柱产业之一,展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唐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叠加政策优势,不断拓展物流领域、创新物流模式、加速产业集聚,物流业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关键词:物流发展大会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