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人才发展论坛在唐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20-08-27 19:05:00
分享: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人才发展论坛。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金宗明)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8月27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人才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社科重大课题《外商投资“负面清关”管理模式研究》首席专家葛顺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兰宜生教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孙锐博士等3名国家级顶尖专家受邀来唐分享交流,来自曹妃甸自贸区港口、物流、装备制造、教育、金融投资等行业领域50家单位的106名企业中高层干部参加了论坛,曹妃甸港口集团、国投曹妃甸港、曹妃甸控股集团等自贸区知名企业悉数到场。

  本次论坛旨在全面落实“四个一百”战略部署、扎实推进“百名高端人才进唐山”活动,助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活动通过演讲嘉宾主题分享形式,共同探讨了自贸区的发展建设。葛顺奇教授以“打造国际人才融合的新高地”为题,从自贸区建设、国际人才融合与借鉴、应对时局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兰宜生教授从自贸区人才的综合素质、人才引进与人才队伍建设、其他自贸区经验三个方面做了“自贸区人才素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主题分享,为自贸区曹妃甸片区打造人才高地建设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孙锐研究员以“构建新时代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为题,结合华大基因、华为等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自贸区企业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对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多举办类似的讲座和培训,来推动自贸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人才,发展,论坛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