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公安局举办医疗急救箱发放仪式暨现场急救技能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裴文初
2020-08-20 16:20:55
分享:

活动现场。裴文初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 通讯员裴文初)8月19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举办了医疗急救箱发放仪式暨现场急救技能培训,邀请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一线民警进行授课,各基层所队民警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唐山市公安局为基层一线民警代表现场发放了包含心梗急救药物、常用急救处理用品、电子血压仪等的医疗急救箱,并邀请医务人员讲解使用方法和急救知识。培训活动中,唐山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参训的基层一线民警代表讲解了急救箱内物品的使用方法,并开展了一次现场急救专业培训。培训包括理论知识讲授和救护技能实际操作两种方式。

急救箱发放仪式。裴文初 摄

  授课老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就常见的“两梗”、昏迷、中暑等危急重病的病因及现场急救处理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重点对心跳、呼吸停止后需立即开展的心肺按压复苏、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外伤救护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位参训民警能够快速掌握急救方法和技巧。

现场急救模拟演练。裴文初 摄

  此次活动是唐山市公安局关心关爱一线民警的具体措施,是抓实、抓细从优待警工作,也是提升公安机关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既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警在面对突发急救事件时现场处置能力和水平,也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关键词:唐山,公安,急救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