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20-08-18 10:00:21
分享:

  8月17日,唐山市召开2020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山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检视问题,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不断提升唐山市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唐山军分区政委赵尔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党委坚决落实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等工作,圆满完成民兵调整改革、国防动员指挥演练、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等重大任务。特别是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和人民卫士作用,为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古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完成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明确了33458工作思路,为唐山市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肩负的重大责任,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大力支持,为扎实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张古江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全面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生根。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当今国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全局观念,确保在风险考验面前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

  张古江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同心同力提升练兵备战和军民融合水平。要着力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加快推进训练基地建设,大力加强各类民兵预备役专业救援力量和抢险救援分队建设,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着力加强国防动员建设,统筹安排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加大征兵工作力度,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切实打牢基层武装基础。要着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把推进军民融合与全市33458工作思路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相促进、齐头并进。

  张古江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保障工作。要全力加强党管武装制度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党管武装考核考评监督机制,确保党管武装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深化双拥共建成果,在推动拥军优属工作落实上使长劲、下真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要全力解决部队实际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对接部队,竭尽所能为改革强军搞好服务保障,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路南区、古冶区、玉田县、迁安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驻唐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军分区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河钢唐钢公司、开滦集团、三友集团、冀东油田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李响)

关键词:张古江,唐山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