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互联网+” 帮扶农户脱贫致富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韩晓红 顾大鹏 邢丁
2020-07-02 09:17:2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韩晓红 顾大鹏 记者邢丁)今年2月份以来,迁西县集中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防控脱贫两促进”攻坚行动,组织了110个机关单位的10056名党员干部,包联417个村81487户农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互联网+”模式,集中力量帮扶农户脱贫增收致富。

  “党员+互联网”拓销路。广大党员干部在帮助农户做好政策宣传、信息登记、卫生清理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帮扶脱贫,促农增收。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帮助农户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5.17万余条;“党组织+二维码”助创业。为使农户充分了解外出务工岗位、发展产业相关流程等方面信息,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对信息进行收集梳理汇总分类,制作成“二维码”,方便农户了解查看;“人才+直播”传技术。全县积极探索“人才+直播+技术”培训模式,帮助农户增收致富。由县委组织部、县农牧局、林业局等单位组织本地“土专家”“田秀才”,通过开设网课、微课等方式,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指导。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