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开展“心心向党·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孟 赵晓睿 杜宇昕
2020-07-02 09:53:26
分享: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林孟 摄

  长城网唐山讯(林孟 赵晓睿 记者 杜宇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曹妃甸边检站党员民警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在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了此次迎七一系列活动。

观看家风视频。林孟 摄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座谈交流会。林孟 摄

  7月1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诵读党章找差距、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系列活动,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

  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民警们通过图文、多媒体影像等形式,讲述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民警们解读一封封珍贵家书、诵读一条条处世家训、浏览一幅幅历史照片,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学兴家、以俭持家、以严治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所打动。

党员民警代表在交流会上进行发言。林孟 摄

  “听了前面几位民警代表的发言,我感受到了一个家庭拥有良好的家风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在今后工作中,我也会学习借鉴这种家风精神,提升自我,勤奋工作。”党员民警小王在座谈交流会上说。

  在“诵读党章找差距,对照党规守初心”活动中,党员民警们对党章进行逐字逐句诵读,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提出有效整改措施。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严肃的自我审视,严格对标,找出并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

  “2017年7月1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是你入党3周年纪念日,我们谨向你表示诚挚的祝福……”从党员活动室回到办公室,民警小刘一路上反复端详手里的“政治生日贺卡”,难掩内心的激动,作为一名已有3年党龄的党员,这是他第一次以党员身份,收到“政治生日”礼物。

民警小刘收到的政治生日贺卡。林孟 摄

  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契机,给每位党员加加油、充充电,补补精神之“钙”,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党员民警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此次“心心向党·迎七一”系列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民警的初心理想和使命担当,凝聚了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定了民警们爱岗敬业,克服各种困难的决心,今后工作中全体党员民警们将不忘初心,心心向前!

关键词:曹妃甸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