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 推行农村党员积分管理制度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韩晓红 顾大鹏 邢丁
2020-06-18 09:10:45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韩晓红 顾大鹏 记者邢丁)近年来,迁西县在417个农村党支部推行“分层积分、量化评星”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将党员划分为村干部党员、青年党员、老年党员、流动党员4类,分别赋予不同的基础分,根据积分项目完成情况,进行加减分管理。

  积分项目分为基本行为和先锋行为两部分,其中,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带头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完成本职工作等4个类别为基本行为,实行减分制;主动落实工作制度、积极致富领富、强化宗旨意识、带头创先争优等4个类别为先锋行为,实行加分制。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红色党员积分卡,定制党员星级牌,由村党支部下发至每一名党员,并进行全程管理。以一年为统计周期,实行实时记录、按月通报、季度公示、年度汇总,党支部和党员能够随时查询、横向对比。积分在90分以上为五星党员;80—89分为四星党员;70—79分为三星党员;60—69分为二星党员;60分以下为一星党员即不及格党员。

关键词:迁西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