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职教中心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玉林 吴一丹 邢丁
2020-06-07 10:36:22
分享:

韩光为学生做法制教育讲座张玉林 摄

  学生认真收看讲座。张玉林 摄

  长城网唐山讯(张玉林 吴一丹 记者邢丁)6月4日下午,滦南职教中心邀请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指导员韩光,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教育讲座活动,全校学生通过班班通观看。

  学生认真收看讲座。张玉林 摄

  本次讲座主要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韩光指导员针对学生实际,紧密联系生活,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师生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违法犯罪案例,并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后果及影响,遇到校园暴力和校园霸凌该怎么办等内容进行分析,使学生们懂得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滦南职教中心始终把法制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注重法制教育的普及和落实,通过校园广播、橱窗、板报、主题班会、专题法制报告等宣传阵地,实现了法制教育的常态化。

关键词:职教中心,教育责任编辑:杜宇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