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迁西“志愿红” 引导社区文明实践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杨宝富 陈广 马鉴良 邢丁
2020-05-07 09:27:5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杨宝富 陈广 马鉴良 记者邢丁)“感谢社区志愿者们为贫困学子捐赠防疫用品,谢谢你们。”迁西县第一中学副校长杨东握着栗乡街道山庄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何小全的手激动地说。日前,栗乡街道山庄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名志愿者代表自驾车辆、身穿红马甲、头戴文明实践标识的小红帽,以“文明实践活动进校园”的方式,把首批用于高三贫困学生防疫用品物资送到迁西县第一中学。

  近年来,迁西县依托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大力推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现已实现10个社区试点全覆盖。同时,本着“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就到哪里”的宗旨,让社区居民“出题”,由实践站来“答题”,今年以来,每周确定一个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主题,每周六组织文明实践活动,参与志愿者达5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迁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

关键词: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