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开平首创青少年法制教育网络课堂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卢山 方雪静
2020-05-07 09:31:00
分享:

  为帮助青少年远离犯罪,提高青少年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疫情期间,开平公安法制教育“不停课”,4月29日下午,该局法制预审大队民警通过钉钉网课直播形式为全区中小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讲座。

  此次直播讲座的主题是“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危害、校园欺凌类型、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的发生以及未成年人犯罪的常见罪名等,结合身边实例,让学生懂得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绝对不能演变成违法犯罪。民警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可能成为违法犯罪的前身,犯罪往往就是一念之差,千万不要触碰底线,只有不断提高青少年自我防卫能力才是让犯罪远离校园的重中之重,不要成为违法犯罪的受害者,更不能成为违法犯罪的行为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通过这种特别形式的法制教育课,对中小学生的普法意义重大,让学生、老师和家长能更详细地了解法律知识,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

关键词:开平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