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致敬英雄城市” 诗词美术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2019-11-28 17:14:00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杜宇昕)11月28日,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师范学院主办的“弘扬劳模精神 致敬英雄城市”诗词美术作品展在唐山师范学院(南院)美术系教学楼举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山市劳动模范韩宏升。

学生代表赠画。

学生代表赠画。

  在活动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山市劳动模范、河北瑞兆激光公司党总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宏升,围绕自身本职工作,分享自身实现梦想的途径过程,阐述对初心与使命、梦想与劳动的丰富内涵的理解,讲述以劳动创造托起中国梦的动人故事。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社长王小勇致辞。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唐山分社社长王小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劳模精神 致敬英雄城市”诗词美术作品展,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和弘扬劳模精神。接下来,河北日报唐山分社还会继续做好活动相关工作,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推介,不断扩大和深化劳模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

  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虎民致辞。

  唐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虎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鼓舞广大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在加快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唐山师范学院院长杜彩芹致辞。

  唐山师范学院院长杜彩芹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时代都需要有一种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推动社会前进的不竭动力,引领着无数人不懈努力、勤勉开拓。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积极致敬每一位劳动模范。从劳模身上汲取力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能量,用实际行动筑就梦想。

  出席活动有关领导向劳模代表赠送图书。

  出席活动有关领导向劳模代表赠送图书。

  活动尾声,出席活动有关领导向劳模代表赠送《“弘扬劳模精神 致敬英雄城市”诗词美术作品集锦》图书。据悉,此次图书是由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师生与唐山诗词协会共同完成。以诗词、图画的形式咏颂70位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的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激励广大学生、职工、群众在加快唐山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关键词:唐山,赠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