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中华志愿者协会实训基地 丰润潘家峪纪念馆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8-03 21:05:13
分享:

中华志愿者协会实训基地 丰润潘家峪纪念馆揭牌。记者 杨雨熹 摄

中华志愿者协会实训基地 丰润潘家峪纪念馆揭牌。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8月3日,按照民政部党组统筹安排部署,中华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志愿服务实训基地在丰润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揭牌。

中华志愿者协会参观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记者 杨雨熹 摄

中华志愿者协会参观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记者 杨雨熹 摄

  当日,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民政部规划财务司原司长兼秘书长宋志强等,带领协会全体党员、部分驻京分支(代表)机构、部分会员和志愿者们,参观了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和惨案遗址并敬献花篮。之后,举行了座谈交流。该协会通过挂牌建立志愿服务实训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全国的志愿者更加树立爱国、爱党的情怀,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中来。来自不同领域的热心志愿者们表示,今年将迎来建国70周年,做为主题教育实践的一项内容,重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大家勿忘国耻,强我中华理想信念的培育,确实是一次心路到心灵的洗礼。

座谈会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据悉,位于丰润区火石营镇潘家峪村的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已经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纪念馆是为纪念1941年灭绝人性的侵华日军制造的震惊中外的“潘家峪惨案”中死难的同胞于1999年而建,年均免费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达数万人次。

关键词:潘家峪,志愿者,揭牌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