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八路军研究会红色教育基地落户迁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月娟 贾志新 邢丁
2019-06-19 09:28:23
分享:

冀东抗战历史专题委员会授牌。彭月娟 摄

红色教育基地授牌。彭月娟 摄

  长城网唐山讯(彭月娟 贾志新 记者邢丁)为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6月18日上午,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冀东抗战历史主题委员会在迁安市五重安乡旭阳初级中学成立,仪式上,社会各界代表和该校同学还共同重温了冀东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为该校授予了红色教育基地授牌。

  冀东抗日战争是从1933年1月长城抗战到1945年9月日本投降,历时12年8个月。迁安作为冀东抗战的重要战场,也是冀东抗日联军主要领导人之一杨十三的故乡,迁安人民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中学生,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将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来成为一名对祖国,对人民有贡献的人。”仪式结束后,该校学生崔阳告诉记者。

 

学生表演节目。彭月娟 摄

  八路军研究会于2014年9月5日建立,由126名开国将帅后代签名发起,为群众性社会学术团体,主要开展抢救历史、积累资料、学术研讨、宣传交流、教育传承、建立网站等工作,旨在宣传、传承八路军精神,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八路军研究会冀热察分会冀东抗日历史专题委员会的设立,将有利于全面收集整理冀东抗战资料,保护抗战遗址,继承八路军伟大的抗战精神、爱国精神,有利于将该市打造成红色教育高地。

关键词:八路军,研究会,迁安责任编辑:邢丁